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June 06 '12 棻蘭家廚

創blog其實主要是想記錄食記 來補記一下我有拍照的店好了

在有小女友之後吃飯有拍照的 有台中的伊斯坦堡、魚道生和這家棻蘭家廚

伊斯坦堡那天帶皮蛋去只能坐戶外  熱得半死沒什麼拍就不寫了

魚道生算是第一次拍食記用的照片  只有定焦鏡特寫距離都對不到焦好傷心

不過重點是我重看照片第一張就已經忘了是什麼菜了 囧s  所以還是先寫棻蘭家廚吧

是瑋芳想吃才約大家來 好像有我、蕙宣、小胖*2、bd*2 應該是這樣吧..





棻蘭家廚是一家在市民敦北小巷中的家常菜

真得是民房的一樓客廳拿來開店  廚房也是用居家的瓦斯爐(上廁所時經過看到的)

整個就很像鄰居媽媽煮菜給你吃  而且是無菜單料理  給老闆預算她幫你配菜


第一道是絞肉炒皮蛋韮菜花梗  超下飯 超熱銷

皮蛋和韮菜花梗(其實我不確定這是不是xd)的香味完全融合吃起來很舒服

絞肉末只是點綴個肉香加口感  這道要趁熱吃

剩一點點大家都很客氣 最後吃的時候冷了皮蛋有一點小腥味



炒海瓜子,這盤其實蠻小盤的但是可以接受

海瓜子的個頭算是頗大成本不便宜  量少點也正常

吃起來很鮮甜  也是熱銷的一道菜



辣椒鑲肉(拍好爛喔,好像開個閃光燈比較好)

算是招牌菜吧。看起來很辣其實不會,去子後辣味就剩一點點了

只要是辣椒香巴著肉 醬汁鹹中帶微微的甜提味  還蠻好吃

老闆有先切好段方便吃

話說辣椒鑲肉到底是浙菜還是川菜啊?我記得是浙菜的說..



糖醋里肌,口味調得剛好 老闆是切成條來料理  口感很棒  我很喜歡這道




好像是秋刀魚,而且很辣  沒什麼印象只記得不太喜歡(我討厭秋刀)


烤小捲 一人一尾大概十多公分的大小吧 就是醬燒的味道 中規中矩



炸芋條炒里肌條  有點小辣  芋條和里肌是9:1吧

芋條炸過口感和香味還不錯  還有天生的甜味  炒醬油膏和里肌條聽起來很威啊

但是我覺得這道菜太乾了  而且我有點飽了  缺點被我放大很多 讓我覺得普普

也許還沒飽的時候會蠻好吃的

啊 突然想到我不喜歡這道菜的原因了

因為我超討厭澱粉類配澱粉類啊!!!!!!

叫我吃飯配芋頭就跟吃飯配菜是炒飯一樣蠢啊~~~~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抱怨<(_ _)>

(話說這幾張都不知道對焦對到哪去了? 不知道在拍什麼鬼=.=s
  仔細看看這整篇都拍得很爛  還不如開iA下去拍 Q_________Q)

這是最後一道菜  瑋芳又加點了一道她很想吃的菜

里肌炒雙糕(米血+蘿蔔糕)  挺好吃的一道味道不錯  而且是里肌塊

飯已經吃完了直接嗑  這道是很棒的下酒菜  不過我們沒點酒

現在想想老闆真愛里肌肉耶..

這是一家我會想回訪的店  不過有點小貴  我忘了一個人多少了  六道菜四百多吧

食量大的人可能吃不飽  不過還是推薦啦..



PS.老闆說要搬家了 他們開在住宅區和師大夜市一樣的問題  好像近期會搬到附近的樣子


棻蘭家廚
北市八德路3段12巷66弄23號
02-25782686
周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