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Aug 10'12 誠屋拉麵

中山北這間應該是別的店搬家過來的,門口的大燈籠很顯眼

拖了許久才寫這篇,其實很多部份記憶都很模糊了,不過重點還是記得很清楚。這篇是把兩次去的內容寫在一起。

誠屋在這波拉麵潮裡也算是有點名氣的一間,和大多數主打味噌、豚骨湯頭的店不同。誠屋的招牌是牛骨和雞骨高湯。



叉燒飯,加上太陽蛋賣相佳
算是不錯吃,誠屋的叉燒飯口味偏甜,不過醬汁相當多算是重口味,把蛋拿開整碗飯相當黑,看得出來醬汁灑免錢的。將蛋黃和整碗飯拌在一起,飯黑褐中帶有黃色的蛋液,看起來.....其實蠻噁的XD。不過算好吃啦。

牛骨白湯拉麵

端上來的時候湯頭的顏色挺誘人的,賣相相當不錯,不過實際吃起來我覺得有腥味,有點難形容。就是一股肉酸味,不是肉壞掉的那種酸味,有點像燉獅子頭吃完後剩的湯,帶有一點煮過大量肉味的腥味和酸味,這個湯裡就有這股味道。而且在吃了幾口叉燒肉飯之後,口中都是叉燒醬的甜味然後喝一口湯,口中的酸味超明顯。實在是很不喜歡這股味道。其他的蛋和叉燒其實我覺得都不太優。麵的口感還OK。

雞骨醬油拉麵
隔了一周再去一次想說這次點雞骨,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只能說雞骨湯的酸味更明顯,大概是因為醬油的味道比較沒那麼混厚所以酸味更突出吧。看照片就知道蛋煮過頭了,端上來時我看到蛋其實不太高興。

點點看好評的雞唐揚
這個算是還不錯,不錯炸得過老,不過如果是想吃雞唐揚我會去食堂屋,肉不只鮮嫩還有燙嘴的肉汁。


整體而言實在是我不會再去的店(這就是記得很清楚的重點)。湯頭的怪味我實在是很不喜歡,還是這就是他主打的特色?其他的小菜雖然不錯但是不足以彌補主餐的不足。不是很推的店。




店名:誠屋拉麵中山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8號之3
電話:02-2521-8159
營業時間:11:30~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