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Aug 01 '12夢想館+未來館(上)

因為我討厭人擠人的地方 去看花博的時候沒去排紅極一時的夢想館 只有逛逛園區而已

那時看到學弟們約四點去排票 心裡一邊想著:真是青春(瘋了) ..

另一邊又感嘆:我已經過了那個瘋狂的年紀,也不年輕了。

以前我爸媽聽到我要去跨年也是這樣想吧。




總之延宕多時的夢想館在爸媽去澳門玩我要請假去送機的情況下,假都請了就順便出發吧。

沒想到假剛請好颱風就來了(幹幹幹幹幹幹......)

不過票都買了,不去實在太虧(不過就是被摸三台而已嘛!其實也沒什麼..) 勤儉持家還是go一發。

出門的時候雨不小,騎過中正橋就沒雨了還出大太陽=.=  雨衣又不敢脫

一方面怕突然下貓狗,另一方面又怕車子濺起的水(重點)

結果在大太陽底下穿雨衣熱得要命  一邊騎一邊飆汗 心中有無限個幹。


到新生園區的時候發現真得和花博時差很多  正門還蠻像廢墟的  一副晚上會被遊民攻佔的樣子

裡面有維護的地方就像是一般的公園了(地是乾的,我出門後就沒下雨了)

我買的是9:10的票,那一場連我只有四個人,根本就是包場的爽感

因為夢想館已經在結束倒數了(今天是31) 所以有辦一個活動 箱子裡有99白+1紅

抽到紅球可以得到小禮物(T恤之類的) 還有台北-香港機票的抽獎資格

不過抽機票8/31本人要到場  不然取消資格  有夠沒誠意的活動

憑此兌換夢想館3D變換卡,這種紀念品都是被我丟在角落兩年後改垃圾XD

進去以後一開始是鎮館之花,馬的根本就是大水母,結束後拆了送給海生館好了

右上那個像葡萄的東西是紙喇叭,挺酷的!到處掛有環繞的效果,我有錢有買一些掛家裡好了

還蠻漂亮的其實

 展示大廳就這樣了,然後可以下方那幾台機器玩手環,顧著玩沒拍照,不過也沒那麼好玩就是了(汗..)。


接下來是第一個展示廳-互動式的裸視3D 只能說裸視3D果然是還沒成熟的技術 

而且互動也只是你揮手會開始播放植物生長的3D動畫  蠻鳥的  意思意思放一張照片


第二個展示廳是把你變成昆蟲  一開始的走廊會把你的影子變成蟲蟲危機

不過動作模組好像是固定的  蟲不是完全模仿你的動作
我拍照手抬起來他就一定做這個動作


下一個是天花板上吊了很多懸雍垂(嘴吧張開吊著的那個東西) 拍打它周圍的燈會打出點狀綠

光(有點像PUB的燈)說是採集花粉  我心中充滿了點點點 

要不是工作人員解說完在旁邊看讓我盛情難卻  不然我就直接繞過了

(包場的缺點就是工作人員比遊客多 我們不玩就沒人玩了 好像不太給面子)

下一個是花粉寶寶的投影  這個我玩蠻久的 就是會不斷變色的投影  揮手他們會圍到你旁邊

過一會再跑掉 LOOP  花粉寶寶有點像使徒又有點像羯磨果
                                                      
                                            把各種顏色的都拍一下變一組好像挺藝術的

最後是授粉 把手貼在一個大球上一下子 旁邊的彎曲液晶會有動畫 挺漂亮的 可惜拍不太出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