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Aug 03 '12 博多一風堂

十點半的一風堂,裡面還是客滿。門口那個螢幕是排隊抽號機,會買捷運票的人都會用。
那個五是五條通,中山過長安的第一條巷子。
基本上這篇是勸世文  台灣人別再這麼愛排隊了

申乾杯集團引進台灣的一風堂開在日本料理的集中地五條通口。
平常不管什麼時候經過門口都排了二三十人的一風堂,8/2蘇拉颱風放假,我家教七點經過門口也排了二十人,台灣人真是瘋了。

我不喜歡吃湯麵、米粉之類的東西,因為我是重口味的人。拉麵是我少數愛吃的湯麵,不過新來的一風堂或山頭火我都沒去排,連鎖店也這麼好排?你怎麼不去排吉野家?



我家教回家都會經過一風堂,十點左右雖然裡面還是差不多滿座,不過也不用等馬上就有位子。周五我上完家教和我姊會合一起去吃。一進去就是乾杯的風格,還挺吵的。


炸牛舌  吃起來像牛肉渣做的雞塊,不過沒肉味,完全不像牛舌,有點弱
其實這之前我就自已來吃過兩次了,一個人晚上十點經過都不用等馬上有位,但是我沒帶小女友出門沒拍照就沒寫食記了。之前點過據說在日本是免費小菜的辣銀芽,一盤55又很普通,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這次換點炸牛舌。就是個深色的炸雞塊,然後是牛舌做的,就降,沒香味也沒味道,很嫩就是了。附醬應該是像濃野菜醋(有點難形容的東西,我們家都叫他狗頭醬,去日式超市買得到黑色的醬,上面有畫一隻沙皮狗)。不沾沒什麼味道,沾了又全部都是在吃醬,麥當當的雞塊+糖醋醬好吃多了。

這裡只有三種麵:
白丸(原味) 
赤丸(辣味)
辣肉味噌
第一次來的時候吃白丸,很普通的豚骨,吃完真是完全沒有印象,走出店就忘記味道了。倒是店員叫我加的溫泉蛋味很怪,不好吃這點我記住了。還有點白丸店員給了一點紅薑配麵,紅薑不是甜的,就是單純的薑染色,既鹹且辣,完全不對我的胃口。

赤丸算是不錯吃,口味又重了一點,應該多加了辣油、醬油、味噌之類的。比白丸多了一點辣味和香味,配上硬麵的口感,算是有滿足到。他們的叉燒肉中規中矩,很像白醬油控三層肉頗單調。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一心一勝的叉燒肉,我每次去一心都要加點叉燒肉。湯裡面浮了不少豬板油,白丸的話到後來會稍感油膩,赤丸有辣味平衡算是還OK。

辣肉味噌我沒吃過,不予置評。

拍得很爛的餃子,十分普通,不推
後面是一碗剝好的大蒜還有壓蒜器,愛大蒜的人應該很爽,不過我對於大蒜味一直飄過來很不爽啊~這就像吃臭豆腐一樣,你沒吃的時候就會覺得吃的人很機歪。

整體而言我覺得赤丸算是會讓我再上門的,不過要排隊就免談。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
1:晚餐時間通常都是十點以後(開到十二點的拉麵店只有一風堂 
   了,而且十點後不用排隊)
2:覺得晚餐正常吃個三四百無所謂(赤丸240+10% 再來個蛋或
   小菜就要三百了)
3.重口味(日本拉麵都蠻鹹的,而且他們不像一心、樂麵屋硬
   度、鹹味都可以調整,只能調麵的硬度)

那一風堂可能算是適合你的店,不然我想一風堂實在不算很優的店。
我們同行的五人不算我有三個人評價是很普通,樂麵屋比較好吃XD,然後我自已是比較喜歡一心,而且一心就算漲價30%還是比一風堂便宜。

說到重口味我想到我第二次來的時候坐中間的大桌子,對面是個會說中文的日本人,他真的是吃拉麵配飯耶@.@!  吃一口拉麵一口湯然後挖一口飯,真是邪魔歪道。

最後我覺得替玉要40塊根本就是搶劫!玩搬淡!


一風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2562-9222(訂位不可)
營業時間:11:30-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