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Aug 08'12 屯京拉麵

外觀用大片落地窗,開放感十足,超潮得~
近期拉麵戰火在台北打得火熱,屯京算是這波日本知名連鎖拉麵進軍台灣的先鋒之一。來台近一年也站穩了名店之列。屯京座落在忠孝敦化的巷弄內,就在鬆餅名店咖啡弄旁,用餐時間這些排隊怪物應該把附近的交通搞得很慘。屯京外觀做得透明感十足,明亮又開放,個人十分喜歡這種風格。我去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店內一樓還是差不多滿座。

開放式廚房,上方電視播放著屯京的介紹
其實我比較喜歡旁邊沒坐人的,比較自在,二樓明明有很多空位的說。應該是準備收攤了,客人都排在一樓,我左右都有人害我不太好意思到處亂拍,所以裝潢就沒拍了。這張是特地抓角度用菜單把隔壁馬賽克。
東京豚骨拉麵
屯京沒有加麵服務不過一開始就可以選加麵變成大碗的不用加錢。加料就要錢了,普通只有半顆蛋和一片叉燒,加70變一顆蛋和四片叉燒。除此之外還有筍干、京蔥和一片海苔。筍干吃起來很像愛之愛的辣筍還蠻好吃的,上面的辣油和湯味頗合,不過建議不要讓筍干泡到湯裡,辣油被洗掉筍干的香味就大減變得普普通通了,趁味道還在吃掉比較好。然後中間一大陀炒過的京蔥不太對我的胃口,我試著直接吃(有點油)、配湯喝(搶了湯的味)、配麵吃(味道不太合),只能說是問題兒童=.=s我最後是直接吃完它再接著吃其他的東西。屯京的湯頭實在很濃郁,吃起來香味十足又有餘韻,我覺得比一風堂的白丸好吃。
黃金蛋和麵條
黃金蛋就一般般,沒什麼特別的。麵條則是比其他的店略粗,是容易挾帶湯汁的捲麵。電視上的介紹說他們的麵製作時有揉鰹魚粉進去,所以泡在湯裡一陣子麵條的魚粉溶進湯裡,湯的風味又不一樣,不過我口拙吃不出來有什麼差XD
叉燒肉
屯京的叉燒肉是捲起來滷製的,口感比沒綁的會紮實一點。沒綁的吃起來像焢肉切片我比較不喜歡。屯京的叉燒算是中規中矩啦,我是蠻喜歡的,但要說哪裡好吃我也說不太上來XD

這餐吃下來也就160+70(加大),跟一風堂比起來價格差不多,考慮到量可能還便宜一點,個人喜愛程度一心一勝=屯京>樂麵屋>>一風堂>>誠屋。


屯京拉麵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87巷36號
電話:(02)2731-7897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至22:30)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