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Aug 07'12 鱚壽司

這間算是日式食堂,生魚片、炸物、烤物、沙拉、蓋飯、烏龍麵.....都有賣,通常在這種店點握壽司都有點危險,點握壽司送上來長得像壓壽司的機會不小,不過我還是抱著大無畏的精神點了綜合握、炸蝦天、海膽捲。

等菜時隨便拍,我六點半進去只有我一個客人
在等了差不多十分鐘以後就上菜了,一開始是六貫綜合握壽司(150),這個可以勾要不要點炙燒的,我是選一半一半。看了看握壽司,嗯...看來今天不太妙。
這張拍太亮了,看不太出來什麼是什麼
左邊兩個是旗魚然後是鮪魚,再過去是炙海鱺和炙鮭魚,最後是軟絲。其實吃的時候非常不妙啊!吃第一個旗魚就發現生魚片是溫的,非常的軟口感不太好,溫軟的魚片吃起來讓人有點害怕心中會覺得在吃屍塊啊!。炙海鱺已經五分熟快變烤魚排了XD,當然吃起來....炙鮭魚和軟絲總算是安全範圍內。綜合握不太OK啊。
扳回一城的炸蝦天
炸蝦天(150)有三隻炸蝦真不錯,我預期只有兩隻而且個頭不小,其他就是固定會有的茄子、青椒、南瓜、地瓜、香菇。他的麵衣很酥脆也沒吃太多油,火侯掌握得不錯,算是有水準的炸蝦天了
峰迴路轉的海膽手捲
海膽手捲(120)剛上桌的時候我心中吶喊著:這是海膽嗎?老闆~它看起來融化了耶!它其實是冰淇淋吧?而且它看起來被飯包圍,雙方勢力比三百壯士還要懸殊啊!!整體賣相很不好,手捲個頭大大一個不過看得出來是靠很多很多飯撐起來的,上面只有一粒海膽挺孤單的,而且還有點融化,可能是被壓到,表面的顆粒都不見了。原本覺得錢掉到水裡了QAQ沒想到一吃下去很濃郁耶!他的飯看似很多,不過海膽味道出乎意料的厚實和飯的比例剛好。他的海膽看起來少是因為有一半包在手捲中段了。我不該以為他是一般捲好飯然後上面擺個一顆的普通手捲,真是對不起。因為中間都有海膽(有點像是細卷的感覺)所以一直到最後都很夠味,好吃。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加拿大海膽要120有點小貴就是了。

有一點讓我小不滿的是這三道上菜的前後時間差不到30秒,可以說是瞬間就都來了。可是這三樣都是不太能放,讓我吃得很趕。吃完手捲握壽司後天婦羅有點涼掉了,相當可惜。

除了一開始的握壽司是悲劇之外,另外兩道都算是比預期的好。家住不遠的話想吃平價日式料理是ok的選項。想特地吃好料的話可能就不太符合需求。


鱚壽司
地址:台北市松山路541巷15號
電話:2727-6792



延伸閱讀
May 01'12 魚道生
Aug 01 '12 N訪HANA 午間套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