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Aug 14'12 金仙魯肉飯

感覺叫金仙蝦捲或是金仙魯肉飯的到處都是,我一直很想知道這些叫金仙的到底是不是同個體系的?還是跟永和豆漿一樣同名但沒有關係。我家附近樂華夜市旁也有一間,生意也是相當不錯。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還是松山這間金仙樂勝,算是我最愛的魯肉飯了。


每到用餐時間外帶排隊總是都排十幾個人,內用倒是不用排隊

手工切全肥肉魯肉飯,應該是30
和前一陣子新聞箭靶"鬍鬚張"一樣,魯肉都是用全肥肉,不過大小倒是兩個極端。鬍鬚張粹魯的肥肉是切得極小的細條,魯下去就快化掉了。金仙的魯肉是全手工切大小不一,不過大個的會有骰子大,不太敢吃肥肉的人可能會有點畏,不過他魯得入口即化應該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金仙的魯汁算是偏甜的,香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不太大碗,一般普通食量的人可能要吃到兩碗。

招牌蝦捲,兩條35
口感相當好,應該是用低溫油炸出來,表皮不會酥脆但整體口感很嫩。沾一點附的黃芥茉混醬油膏,更能帶出蝦的甜味,一口蝦捲配兩三口魯肉飯,爽度十足!不過小小兩條要35有點小貴。我每次來都是點兩碗飯、一份蝦捲、一份燙青菜。店員每次都會建議我點蝦捲飯,一樣有一碗飯(感覺好像更多一點),四條蝦捲,還有三樣小菜,這樣九十比較划算。不過他每次附的小菜都是很像涼拌菜或是炒三色蔬菜之類不是綠色葉菜,所以我幾乎都不點。如果不是很想吃葉菜點蝦捲飯也是很划算的選擇。


店名:金仙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73號
電話:(02)2727-2267
營業時間:AM10:30~PM8: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