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Oct 19'12 東港佳吉飲料店 + 後壁湖輝哥生魚片



這趟迎王行出發前規劃要吃的東西第一間就是佳吉飲料店。雖然店名是飲料店但其實比較像早餐店。店裡不大只有兩張四人桌吧,我們是早上七點到的,內用的只有我們這桌。隔天周六中午經過店前面排了二十幾個人吧,所以可能早上來吃早餐比較不用等。


招牌烤饅頭NT13
用傳統炭爐烤饅頭,裡面抹乳瑪林吧,烤好後還會淋一些煉乳再夾起來。烤過的饅頭有焦香味配上煉乳是很棒的甜點。這是最簡單的口味算是原味吧。這家店的烤饅頭和早餐店的漢堡是一樣的,什麼東西都能夾,總匯、培根、燒肉、鮪魚....etc。吃了一個原味的不夠我又點了一個燒肉蛋烤饅頭NT.25。
烤饅頭完成圖
燒肉蛋烤饅頭
我實在是懶得把他拿出袋子拍照,只好讓大家看這種有點馬賽克感覺的照片。其實我覺得夾了燒肉之後沒有特別優。還是很好吃啦!不過我更愛甜甜奶油煉乳的單純烤饅頭。

相當不錯吃的刈包NT.20
刈包皮帶有微微甜味,裡面的焢肉肥瘦恰到好處又嫩,配的酸菜味道不會太重口感也很好,我很喜歡,吃了還想再點一個。

佳吉是早餐的好選擇,口味也挺獨特,來東港時繞來一試不會後悔。但是內用很容易吃完一個又一個,要小心。



佳吉飲料店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128號
電話:08-8320371
營業時間:05:00-10:00、20:00-02:30


 =====================輝哥生魚片的分隔線=======================


恆春漁會進去第一間就是了
迎王之旅因為我耍白癡排錯行程所以第一天白天都沒事。於是一行人就一路慢慢從東港晃到後壁湖吃午餐。來後壁湖目標當然是為了名氣極大的「輝哥生魚片」。輝哥是後壁湖第一名店,不過就我身邊去過的友人評價都是....。不過我向來都是抱著"出去玩的時候就算是地雷也要吃吃看當地名店"的心態。從恆春漁會生鮮區走進去左邊第一間就是輝哥了。我們十一點出頭到,一坐下就客滿了。應該是當天第一輪要是晚來十分鐘就要排隊了,當天是周五不是假日,生意之好可見一斑。

招牌生魚片 30片NT.150
照片中就是輝哥的招牌-便宜又大碗的生魚片。大部份的遊客幾乎都是被這樣吸引來的,店家在這部份的利潤算是抓很薄,主要靠其他的菜賺錢。材料新不新鮮當然不用說,其實只要去生意好的海產店很難吃到在冰箱冰很久的東西。是說生魚片三寶也沒什麼新不新鮮可言,都馬是遠洋冷凍回來的。不過好吃的生魚片是人間美味,難吃的生魚片會讓你有吃屍塊ing的感覺,我們的生魚片退冰過頭了,非常軟爛,我的意思應該很明顯了。

飽滿的蚵仔酥
除了生魚片外當然還要點個炒青菜、炒飯、炒麵之類的,都讓我吃到快潸然淚下了。好險還有點個蚵仔酥安慰我受創的內心,吃起來挺飽滿的鮮味也還在,是我當天的主菜。
炒海瓜子
品質普通沒特別大顆也沒特別多,就是一道下飯用的菜,不難吃啦!不過和台北的沒什麼差,跑幾百公里來吃有點莫名。

三個人來吃一個人大概是150左右吧?不過我們當時都不太餓也都點便宜的就是了。海鮮多點一點一個人吃個四五百也是正常。最後感想:下次來可以吃吃看別的。



輝哥生魚片
地址:屏東縣恆春大光里砂尾路16-64號
電話:08-8897776、0932-757776
營業時間:11:00~20:00


回到東港迎王Day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